Pages

Saturday, December 31, 2011

被騙,好過少賺!

面對著一些很像是騙局,超乎常理的超高回酬投資計劃時,有些人竟然認為,試試無妨,被騙,好過少賺。

有些人說,投資總是有風險的,把錢“投資”在這方面,總好過放定期存款,賺取那13%的利息。

看來,這些人分不清楚,什麼是投資風險,什麼是被騙風險。


有很多投資都用風向,從信託基金,到股票期貨等,回酬越高,風險越大。但是,至少你了解這些風險的存在,也承擔輸贏,因為這就是遊戲規則。

但是,被騙的風險就不一樣了。那不是投資,那是被騙。你去街上買個麵包,要價10令吉,後來才發現市價只買1令吉。你會不會說,自己是投資失敗?

最近,國內出現一種高高高回酬的黃金投資計劃,每月給你10%的股息,等於1120%了。

理性一點的人,一看到這種回酬率,應該猜到有問題了,詐騙的成分非常高,怎麼可能有那麼高的回酬,就算黃金價高漲,但在過去5年內,也只漲了200多巴仙

1120%,哈,要騙誰。

更何況,這種年利120%的高回酬投資,竟然配上惡名昭彰的金字塔找人方式,找到一個下線,抽10%,然後再定期抽下線投資額的利息。

唉,若真有這種年利120%的投資計劃,還怕沒人來買meh?當年政府推出的大馬信託基金,儘管股息只少過10%,估計只有6-7%,但已有許多大眾漏夜排隊購買。

但是,這個黃金投資計劃,卻要不斷找人拉下線。我想,你應該猜到有什麼問題了吧!

在許多人的印象中,金字塔投資方式,有許多都是老鼠會,就是拼命叫人找下線,然後從中抽佣。但其實沒有實際的產品,結果在上頭的那幾個人就賺得盤滿缽滿,下面的人就只好“”咯。

唉,貪字得個貧。儘管別人講解時,曾懷疑可能是騙人的,但在對方講多幾句過後,理性彷彿已拋諸腦後了。最後索性把心一橫,被騙就被騙吧。試試也無妨。還自我安慰說“投資,總是有風險的”

就這樣,原本預計獲得比定期存款更高利息的“投資”,反而變成負成長,貶值幾十幾百倍。

唉,那有何必呢?趁早回頭吧,別越陷越深了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