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uesday, August 25, 2015

上街改變不了什麼?那就努力賺錢來捐吧!

保險從業員向10人介紹保單,只有1人向他買。是不是應該笑他笨,幹嘛要跟另外9個人講?根本是浪費時間。

有人想要成為百萬富翁,但今晚這工作只掙得50令吉收入,向百萬令吉目標邁進0.005%,那這點小錢要賺來做麼?

短短34小時的Bersih 4.0和平集會,又不能立刻帶來很大的改變,為什麼要去?


不過,若有100萬人同時湧上街頭,真的不會立刻帶來改變嗎?



不能碰政治的!
上街?不能!從來就不碰政治的。這只是那群政治人物的事罷了,不關你的事!不管納吉戶口進了26億,還是260億令吉,不管有沒有來自一馬發展機構,或是人民納稅錢或公積金進了政治人物的口袋,總之不關你的事!

消費稅來了,那就給吧。馬幣跌了,那就少點出國旅行,少買點進口貨吧!經濟不景氣被裁員了,那就努力找工吧,只能怪自己不本事,不夠厲害賺錢。這與政治無關,總之政治不能碰!

要國陣下台就是反政府,就會隨時被逮捕被控告?那其實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應該被控了,歐美國家每一兩屆大選就換政府,那過半的選民是否該被提控;中國歷史上多少個朝代被推翻了,“造反者”是否都應該被對付?

為何要上街?
如果今天坐在電腦前面按幾個字,政府就會知道人民的不滿並做出改進,立刻解決問題,那人民還需那麼辛苦上街過夜嗎?當人民寫信、打電話、上網投訴;呈交備忘錄;要求對話、提呈簽名運動……都沒有效時,那什麼才是有效的方式?有人說等大選投票就好了。但問題是連大選也不干淨啊!

民聯在第13屆大選贏了52%的选票,却只有40%的议席。更嚴重的是,選委會現在還要進一步劃出更不公平的選區,就如最近剛在砂拉越新畫了11個州議席,儘管公正党州议员入禀法庭抗议后,原本高庭宣判选区划分无效,但之后却被上诉庭推翻了。即將進行的選區劃分,還要畫多多少個不公平的選區?

上街集會,其實在許多歐美國家都只是一個很普遍的抗議方式,就連巫統在1946年也上街抗議馬來亞聯邦(Malayan Union),難道這真的不是我國的文化?

這是非法集會!
Bersih 4.0是非法集會,所以不能參與?但什麼是非法,合法?什麼是合理不合法?
手無寸鐵上街和平集會,是非法的!

26億令吉進銀行戶口,只要說是捐款,就是合法的!

在這個三權分立的國家,儘管被調查着是否涉貪,只要癱瘓調查工作也是合法的。不論是委任國會公共帳目委員會成員做部長;讓總檢察長“被生病”;反調查原本正在查案的反貪污委員會,充公他們的電腦;然後隨隨便便調走反貪污委員會和警方高層去首相署。這是合法的!

當警方毆打手無寸鐵的記者和集會者,這是合法的!

合法?法律由誰定?就是那種很兒戲的,爽爽可讓國會停鐘到凌晨4點,然後讓各種惡法通過的國會!合不合法,由他說了算!

上街有用嗎?
改變,從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帶來成果的,就好像百萬富翁不會不屑賺多那幾百塊那樣。而且,之前的Bersih 集會真的沒用嗎?沒有2007年的Bersih308是否會出現政治大海嘯?沒有bersih 2.0 3.0,是否會有那麼多人關注選舉,那麼多遊子回國投票及擔任監票員,最後讓民聯贏得52%的選票?

當然,這不能完全歸功於bersih,但有誰敢100%否定bersih 帶來的成果?

上街就是要讓政府聽到人民的心聲。如果說效果不夠大,是否是因為人不夠多?如果今天100萬,500萬人出席,那政府還能視而不見嗎?


唉,改變不了的,還是專心賺錢吧!
如果你覺得講這麼多,做那麼多,都只是白費心機,那還是專心賺錢吧!賺多點錢还GST;當馬幣繼續跌,就賺多點錢買貴貨;不幸被裁員後,那就多做幾份兼職吧!

這還不夠,你可能還要还稅或公積金。但你不懂未來的法律會變得怎樣?你不懂還有多少錢會合法地流向誰的口袋?你也不懂我國還會有多少個政治人物,會繼續受到數額龐大的捐款。

你賺的錢可能還不夠給!你不懂,哪一天被打劫後,搶劫犯只需要說這是某個大馬人捐的錢,就可無罪釋放。

就算你要上網罵,也隨時被逮捕,因為損壞國家形象,然後就需要支付幾千令吉保釋金。
改變不了環境,就唯有改變自己,多賺一點錢吧!


到時,你會發現,原來自己是個大慈善家,每天捐那麼多錢做善事!

要不然,829日一起上街吧!讓人民力量推翻整個腐敗的制度!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