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December 6, 2014

總之就是外勞的錯!

外勞,是錯誤、放肆、可怕的群體,不管是衛生、治安、清潔,甚至連大量非法開芭,總之就是他們的錯。

最近,金馬崙再次發生嚴重的洪災及土崩,導致5人喪命。這也是近1年時間裡,第二次發生嚴重的洪災。

當嚴重的災害發生後,當權者就需要為自己的無能及失職找藉口,然後撇清責任,要會賴。首先,就要怪天氣,這是天災,非渺小的人類所能控制的。

若天災的理由不受落,就需要找些人“背鍋”,特別是那些弱勢群體,那些不懂,也沒有管道能為自己辯護,那種被對付後也不多人會為他們撐腰的外勞。至於那些與權貴有關係,官商勾結的罪魁禍首,還是盡量別動,就算要動,動小官就好,真要對付大官商時,最多表面上罵一下,演下戲(包括控上庭)就好。

鑑定了弱者後,就要開始放大他們的罪過,只需找出一個萬中無一的“孟加拉大亨”,一個擁有24公頃土地,近百名員工,每日營業額破萬,有幾輛名車的蔬菜小販。然後,再宣稱有500片菜園是由外籍人士,特別是孟加拉外勞經營。(不懂真假,也不懂數據哪裡來)總之就是要以偏概全,只要找到一兩個外勞做大的例子,然後就可塑造外勞的形象了。
媒體如此報導之後,就成功塑造了“金馬崙大量土地被外勞非法開墾”的負面形象了。然後官員們就可矛頭一致地指向外勞,指責他們太放肆了,根本就是洪災發生的罪魁禍首,必須附上莫大的責任。

面對犯下這種犯下“嚴重罪行的罪犯”,首相甚至親自下令警察及軍隊聯合展開行動掃蕩非法外勞。結果出動4隊軍隊,展開24小時取締行動,讓士兵步行10多公里進入深山地區逮捕外勞。

哇,真是好大陣仗,不知情的人,還以為是武裝部隊入侵我國叻!我國政府還真是嚴正以待,連對付非法開墾都這麼認真了,那我國是否很安全呢?但印象中,當國內發生一些重大的罪案,如殺人、放火、爆竊、攫奪、綁架等,一年真正導致上千人死亡的案件時,也沒聽到政府說要出動軍隊。我們不禁要問,當政府處理真正的殺人放火案件時,出動的警察究竟有多少呢?是否有前來逮捕弱勢外勞的十分之一人手呢?

有許多逮捕行動都是在晚上進行。更嚴重的是,聽說一些軍隊/普通行動部隊為了防止移工逃去森林,有些在下午時就開始藏匿在森林裡,然後半夜從森林裡出來逮捕移工。

面對現有的大逮捕行動,許多移工都只能在森林裡過夜,有時需要挨餓;有時需要淋雨;有時需要逃走。這些人只是從外國來這裡打工賺錢,耕種著我們吃的食物。但為何面對的待遇卻慘過許多真正的刑事犯呢?(當然,外勞是否應該來我國工作,這涉及勞工政策,需另文討論。)

外勞,本來就是金馬崙的弱勢群體(雖然不排除有一些成為老闆,但數量絕對不多),有些人連最低薪金都拿不到,更甭說要消耗大量資金來開墾大片森林,開墾森林所需租用的神手一天都需要幾百令吉了,可能已經是他們一個月的薪水了。開墾土地需要的上萬令吉,就算他們把領到的年薪不吃不喝,也未必足夠支付這筆費用。不過無可否認的,有些移工用鋤頭開了一小片地,但這些又佔了非法開墾的多少土地呢?

或許,真有一些移工參與非法開墾工作,不過他們只是員工,執行真正有權有勢的老闆指令的員工。逮捕這些移工並沒有用,因為大老闆們隨時可再請幾百個移工繼續開墾。舉個例子來說,當吉隆坡市中心突然正在非法興建一棟20層樓高樓時,政府該不會覺得派軍隊去捉走那些移工,就以為解決了非法建築的問題吧?

開墾土地,並不像在雜貨店偷個小麵包,這是非常顯而易見的,根本無需出動軍隊去追捕。

真正大肆非法開發大片土地的,很多時候都是那些手持黃色函件、拿督級、與政要有關係的大園主,只需疏通官員閉兩隻眼,然後隨手就開個幾十,幾百英畝土地。

當政府大陣仗出動軍隊來抓非法移工時,是否真的會對付這些大園主,或者那些吃到滿嘴油油的官員?還是,一如往常的,一直宣傳鑑定了多少位嫌犯,最後又不了了之,或者讓涉貪的官員調職升級,讓大園主繼續非法開墾,然後留下弱勢移工繼續背黑鍋,躲森林罷了?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