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July 24, 2011

朱媽媽的心酸!

他(朱進佳)很喜歡吃青蘋果的,不懂在裡面(警局)有沒有得吃!

不知何時開始,一個對於大眾來說,再簡單不過的要求,卻成為朱進佳媽媽的憂心!在朱進佳被扣留了約30還未放出來的日子日日夜夜擔心孩子過得怎樣,是否吃得好,睡得好,有沒有被人欺負……

朱媽媽形容,他的孩子很善良,而且喜歡幫助別人,成績又好,不懂警察為何抓掉他。

看著朱媽媽一臉惆悵的臉,不懂孩子幾時才能回家,確實讓人心酸!


##CONTINUE##

朱進佳是國內合法註冊政黨-社會主義黨中委,在國陣中央政府高壓打壓淨選盟2.0集會之際,參與該黨「夠了,國陣退休吧」活動時,與另外30名參與者於626被警方以向國家元首宣戰的荒謬理由逮捕。

結果,在警方苦尋不到證據之際,結果把該黨連同朱進佳在內的6位領導層,於72無罪釋放,但甫踏出警局門口,就立刻以另一個惡名昭彰,讓警方可在毫無證據,無需帶上法庭審訊讓被扣者無從辯護,類似《內安法令》的《緊急法令》扣留。弔詭的是,領導層無罪釋放,但另外24人卻仍需帶上法庭審訊。

朱媽媽早前或就如大多數人一般,毫不關心《緊急法令》,現在深深感受到此惡法帶來的痛。她詢問,究竟他的孩子犯了什麼錯?但警方卻沒給予明確的答案,只以含糊的威脅國家安全理由回應。

但如今,想不到自己成為受害者的媽媽,知道孩子在裡面過得很痛苦,她選擇勇敢站出來,爭取自己及孩子的基本權益,能做多少就多少。目前只有一個簡簡單單的心願,就是孩子能夠快點回到自己的身邊。

現在,65歲的她,嘗試用她那卑微的力量,抗衡用自己(納稅人)的錢建立的強大濫權的國家機關。她應該是人生中第一次,開始學習向陌生人講解惡法,促請眾人一起施壓政府釋放孩子,在朋友的介紹下,向一個又一個陌生人解釋,一面解釋一面心酸,越心酸越要解釋得更多,希望眾人看透警方的濫權無理,支持及簽名施壓。

此時,最令她傷感的是,人民的冷漠及事不關己(可能就像你我早前看待內安法令或其他惡法一樣)。但所幸,還有一些人仍協助及支持她。

這時候,看到自己的孩子,來個擁抱,噓寒問暖一番,真的很幸福!但可悲的是,幸福卻依然很遙遠。強調以民為本的一個馬來西亞政府,繼續冷血無情地扣留他們。

朱媽媽知道無審訊扣留剝奪人權,因此必須讓孩子被釋放,或就算有罪也應帶上法庭審訊。

想當年,內安法令也是默默無名,但在無理逮捕記者、政治犯等人,受到很大的群眾壓力後,政府才被逼檢討。因此,緊急法令也應獲得眾人施壓。

朱進佳及媽媽絕對不是首個受害者,也不懂是不是最後的受害者。但只要這種惡法不除,你我都有風險!

正所謂,預防勝於治療,為了防止我們身邊的人以後不懂又讓政府,以什麼荒謬的理由逮捕我們,關進一個無審訊扣留的地方,然後我們需開始進行很多要求釋放運動(治療)的工作,就讓我們現在就開始預防工作吧,立刻施壓廢除這種惡法,讓政府完全不再使用!

政府高官們,你們知道這種感受嗎,你是否依然心安理得地繼續吃喝玩樂呢?

1 comment :

  1. 其實國陣政府仍未如其承諾而檢討或修訂ISA,ISA和EO都是惡法,人民要除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