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October 26, 2014

扶弱的邏輯

窮人很可憐,需要幫助窮人。
大多數窮人都是馬來人,所以需要幫助馬來人。
輔助馬來人的政策被推行了。
有馬來人拿到了幾十億令吉的工程。
有馬來人繼續活在貧窮線之下。
在土著信託基金下,0.1%投資者佔有的投資額,高過底下80%投資者1526倍。
政治精英權貴是馬來人,被輔助了。
更大多數的貧窮馬來人,被忽略了。
由於還有很多窮人,輔助馬來人的政策,必須繼續推行。

窮人很可憐,需要幫助窮人。
大多數農夫都是窮人,所以需要幫助農夫。
輔助稻農的政策被推行了
土地大的,就拿多點,土地小的,就羨慕多點。
1982年,59%稻農每人領到少於500令吉的津貼。
3%稻農每人領取超過4000令吉的津貼。
由於還有很多農夫很窮,輔助農夫的政策,必須繼續推行。

窮人很可憐,窮人的教育水準不高。
教育是讓人往上爬,脫離貧窮的管道之一,需要提升教育,幫助他們。
教育固打制、獎學金等政策被推行了。
家境好的,有得補習有得買書,考到好成績,拿到獎學金出國讀書。
家境差的,被逼逃課輟學工作,考到差成績,只能做被剝削的底層工人。
家境更差,住在內陸的,連上學的交通費都付不起的,只好自己顧自己了。
2008年,沙巴孩童全馬識字率最低, 6歲以上未讀完5年紀的人有12.5%,而西馬只有
2%
由於還有很多窮人教育水準低,提升教育的政策,必須繼續推行。

土著是大地之子,必須受到尊重及照顧。
馬來人也是比較早來馬的人,所以需要好像土著般被尊重及照顧。
土著的教育、經濟等都處於劣勢地位,必須受到固打製的保護及照顧。
馬來人的教育程度提升了,許多馬來人到海外知名大學接受高等教育。
馬來人的經濟能力壯大了,許多馬來人陸續成立公司,也擠進10大首富。
理應受到尊重及照顧的土著,土地不斷被奪走,用來發展。
理應受到尊重及照顧的土著,連水電供應都難以獲得。
理應受到尊重及照顧的土著,每天走山路上下山數個小時,連要求幾十年的馬路,都不被聆聽。
理應受到尊重及照顧的土著,有時若要上學,可每天行走一兩個小時去上課。
由於還有很多土著屬於弱勢群體,必須受到照顧,輔助土著的政策,必須繼續推行。

誒,為何扶弱政策推行了這麼多年,改善的成功不大呢?本來說要輔助這個弱勢群體,為何真正弱勢的人受惠不大,反而是被歸類為“弱勢群體”裡面的“非弱勢群體”受惠程度遠遠超過他人呢?若要輔助窮人,那就跟著貧窮線的標準就好了,無需理會那是什麼種族嘛。若要協助貧窮的農夫,那就根據農夫收入來分配,而不是土地大小啊!是不是他們的邏輯有問題啊?

沒有啊,再看清楚一點,他們的邏輯根本沒問題嘛,而且一以貫之!看清楚,真正受惠良多的,還不是同一群人嗎?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